豆子

【all涛】转文科班

*张涛转文???!!

灵感取自视频尖子生想转文,突然发现有个预告发了没下文赶紧激情爆肝5k字


-正文-

“shift…”

张涛还真的有点这个心思,正好这么一出,他还真开始考虑转文科,于是……

“去文科班适应几天?”

“嗯”张涛点点头“我想试试看,如果可以就转”

“好”班主任也没多想,批准了张涛的申请“那你今天下午就开始去文科一班,在尖子班楼上,适应不了就回来,感觉可以的话就填这个表”递给张涛一张转班申请表

“谢谢老师”


张涛是真的开始考虑了,领了文科资料就兴致勃勃的去了文科班

于是……

“张涛怎么还没来啊”陈希看着空荡荡的座位

班主任随口说“张涛有转文想法这两天去文科班试课了”

“!”

“!”

“!”

陈希手里书往桌上一放

薛珅定定的看向班主任

姜凡手里的笔掉在地上

沈杰从臂弯里抬起了头

……微笑😊


“大家欢迎张涛”文科班老师笑着介绍张涛

张涛甜甜一笑“大家好”

文科班氛围不错,张涛兴致勃勃和新同桌林落聊起天

“地理位置优越,怎么忘了这个”林落是个温柔和煦的女孩,笑着提醒张涛“这里是生态保护区,可别忘了”

“谢谢你林落”张涛眼睛亮亮的“你好厉害啊”

“没有啦”林落有点不好意思“我就文科好点,理科就不行了”

“林落是我们班课代表呢”前桌杨磊笑着转头“诶,张涛你为什么突然转文科班了,现在这个时候转班的人不多了”

“嗯…觉得文科很有意思”张涛写了几道题,林落在旁边看了看“你思路很清晰呢,举一反三的能力也很好,理科应该也不差吧”

“嗯,这可是我同桌锻炼出来的”

“谁啊”杨磊好奇“一夸你你就说同桌,你以前同桌谁啊”

“姜凡”

“姜凡,学校高冷男神?”他不是传闻尖子班最冷淡最不好相处的吗?

“嗯嗯,我同桌他外冷内热,可好了”

“看上去你和他相处不错啊”杨磊已经趴在张涛桌上“那你和我们多说说尖子班呗,那群理科大神我们平时都不怎么靠近”

………

于是当姜凡薛珅陈希沈杰上来时,看见的就是:

张涛兴致勃勃的和同桌一个女孩子和前排的男生说着什么,周围围了一群人,时不时“哇~”的一声起哄然后哈哈大笑

张涛看上去很开心,脸上洋溢着自豪和激动

姜凡握紧手,看着张涛的新同桌,长相清秀的女孩温和又认真的看着张涛,笑的如沐春风

薛珅抱臂看着那个前排笑哈哈的拍了张涛一下大声说“你小子”,脸黑了几度

陈希恨不得干掉办公室说想要转文的自己,不然张涛也不会动了心思转文,现在看上去第一节课就过的很开心啊

沈杰已经领先抬腿进去,扒拉开两个人“张涛”

张涛抬头,脸上的笑容还没来得及收“沈杰?你怎么来了”

众人:卧槽,是那个运动会一千米冠军,公主抱人的尖子班觉皇(沈杰:6)

“你”沈杰垂眼看着他“我在班里有点冷,没看见你”

众人:???

“诶呀我都忘了”张涛从包里翻出外套递过去“我来文科班试课了,你睡觉别冻着了校长又要心疼了”

众人:???

顾不上周围人的震惊,沈杰坦然自若“嗯,谢谢,我放学再来找你”

转头出门,众人这才发现尖子班几个风云人物都在门口

张涛脑子有点宕机“诶你们…”上课铃打了,陈希气鼓鼓又委屈的看了眼张涛,薛珅笑着和张涛挥挥手,眼里有点不舍,姜凡冲张涛点点头,然后三人转身下楼

林落还有些震惊“小涛,刚才那四个人,是来找你的?”

“不应该啊”张涛皱眉苦思“这会儿是沈杰睡觉时间,不过他是没外套上来借的,姜凡这会儿该刷物理竞赛题,薛珅要写论文,陈希不是才看了一本很喜欢的言情吗?不应该来找我,可能…路过吧”

“兄弟,你都知道他们这个时候该干什么啊”杨磊震撼“我们班在楼上,他们路过干什么啊?来楼上上厕所吗”

“额😓…那我也不知道了”

林落想了想刚才张涛眼睛发亮的和他们说“……薛珅可厉害了,上次考试当了监考老师………陈希最近开始写第四本小说了………沈杰喜欢睡觉但还是经常给我讲题………姜凡喜欢说6当然他本人就很6哦………”

“小涛好了解他们呢”林落若有所思

“嗯”张涛不好意思道“他们也很了解我,我们是很好很好的好朋友呢”

杨磊欲言又止看着笑的一脸红晕的张涛,好朋友?不是兄弟,你看上去像个热恋的是什么情况

嗯…好像突然发现什么不得了的事呢。林落也是个聪慧人,笑道

“那小涛,你要是真的转文了,你的朋友会舍不得你吧”

“这…”张涛听林落这么一说,挠挠头“还是同学嘛,尖子班和文科一班离得也近……”

林落也不再多说

唉,论转班生是被大佬们看上的木头怎么办

不过林落没听见张涛小小声嘀咕“而且……我也没这么重要……吧”

尖子班的人是天才,又怎么为一个普通人驻足留恋呢……


文理分科确实是他们这个年纪一大选择,张涛听课很认真,心里盘算着自己的优势

尖子班就没这么好氛围了,换句话说,是尖子班老师没这么好过了

代课老师看着尖子班班主任好奇“江老师怎么这么累啊”

“两节课”江老师叹气“没人听课不说,薛珅,陈希,沈杰还都递交了一份转班申请”

“还有比尖子班更好的理科班?”

“不是,是文科一班”

“????”

愁眉苦脸的还有语文老师“这群尖子生欺负我跑不过他们,一个个下课跑文科班语文老师那里,一口一个老师的叫,那家伙笑的可嚣张了”

物理老师在这时走进来,放下卷子怒道“太过分了”

“怎么了宋老师”代课老师觉得这场面真稀奇,尖子班那次不是让几个老师频频称赞的存在,今天集体气人?

“这群孩子卷子又一节课做完”宋老师胡子差点没翘飞“但都是错的!!!薛珅把选择题答案写填空题上,陈希ABCD轮着写就不写正确答案,姜凡全部写正确答案的下一个选择,沈杰最可恶,单选做成多选选C他选ABD!”

“额……”

“最气人的是我就问了一句,他们全部说想转文科”宋老师拍拍桌子“这合理吗?!合适吗?!这群臭小子玩呢!”

江老师无奈“他们还真的很固执”翻了翻几张申请表“薛珅说理科不是他的强项想去文科,陈希说理科没意思想去文科学习历史,沈杰…这混小子说理科班课桌不舒服估计是不适合理科想去文科”

“额😓……”代课老师还想说点什么就看见姜凡走了进来“报告”

江老师把文件推了推“姜凡,理由不充分我不许你转班”

 姜凡走上前“嗯,我知道,这是我的未来发展规划”姜凡推了推眼镜“需要学文”

“……”

“……”

“……姜凡,你刚才自习课在写这个?”代课老师呆滞的问

“是的老师”

“姜凡”江老师揉揉眉心站起来“叫其他几个人也过来”

“你们是怎么想的”江老师放下四张转班申请,四张玩一样的物理试卷“你们真的认为这是过家家吗?你们是要为自己负责”

“老师,我们想好了”薛珅低着头“我也说服家长了”

沈杰道“老师你放心,不会影响我们的”

陈希揉揉头“老师你答应吧,我们有为自己考虑的”

姜凡没说话,垂眼站着,轻轻点了点头

“你们,唉”江老师真是理不清了


杨磊在办公室另一边愣愣看着这一幕,刚好林落进来放作业连忙拉着人出去,把刚才看见的说了

“所以林落这什么情况啊?”

林落垂眼仔细想了想“解铃还须系铃人”

“啊?”

“我说,赶紧回班”


“你们真的打算转?”江老师坐在椅子上“虽然没法强制,但这事你们决定了我就要先和校长汇报”只怕到时候真的得请家长问问

四人还没说话,一个声音就回答了“没打算没打算”

“老师”张涛急急忙忙跑进来,向江老师又鞠躬又说“老师我劝劝他们”

“嗯,你们几个先回去吧”

张涛如获大赦,连忙一手薛珅一手姜凡顺便驱赶前面的陈希和沈杰“谢谢老师!老师拜拜,诶诶,走啦走啦”

江老师看着这几个刚才和他犟的不行的小子现在乖乖的跟张涛出了门,无奈叹气


顶楼是他们常常聚会的地方,出了办公室,张涛带着几个人便没了方向,鬼使神差便走上顶楼

上楼时,张涛没忍住回想

【“shift”张涛趴在桌子昏昏欲睡,手里紧紧捏着笔,委委屈屈看着面前的题“阿理,我何时才能走进你的心”

“6”姜凡转着笔没忍住看向窗外,不然他的嘴角要压不住了

薛珅有点心疼,转头揉揉张涛的脑袋“歇歇吧,今晚学的够多了”

陈希拼好三角魔方,站起来插兜说“小涛要不要去洗手间”

“嗯………”张涛迷瞪着“算了…吧”

沈杰睡了一天终于抬起他高贵的头,懒懒伸了个腰便插兜站起来“要不要去顶楼”

“嗯……嘎?”张涛疑惑,张涛不解

夜晚的顶楼有点黑,张涛打着哈欠,在队伍后面乖乖被姜凡牵着手防止摔倒

“哇…原来学校顶楼可以上啊”张涛惊喜的呼了口新鲜空气,沈杰低头摆弄着锁“不能”

“???”

“之前钥匙丢过,打不开家门”沈杰拔出铁丝,抬头看着张涛“就和开锁师傅学了两招”

“……”

看着张涛一脸难以言喻的表情沈杰居然很无辜的摊开手“没弄坏”

“……”

“小涛放心吧,我和老师打好招呼啦”薛珅摆摆手,笑道“我们就当放松放松,下晚修再回去”

好吧,既来之则安之,张涛看着远方已经亮起灯火的高楼大厦,身边挨着尖子班的朋友们,感觉安全感十足,身心也放松了下来

“小涛有什么理想”薛珅看似不经意的一问,让几个人的目光一下子聚集到张涛身上

张涛无知无觉“我啊,有点想当老师,教书育人”

“哇哦”陈希笑着打趣“那小涛一定可以教出很好的学生”

“嘿嘿,没啦”张涛笑着,开始幻想“不过嘛,我带普通班就行啦,要是带你们这样类型的,我不得天天shift shift shift”

“你现在也天天shift”张涛看着姜凡无奈的开口“同桌啊……”

“嗯?”

只能说姜凡在某方面确实需要包容,张涛看着远处的万家灯火,几个少年同样看着他

“那你们的想法呢?我是说,对未来的规划”

……】

关上门,张涛看着四个人着急问“你们真的打算转文科吗”

薛珅垂眼“理科很难,我学的累了”

“没意思,想找找意思”陈希赌气似的偏头,不想和张涛对视

“想转就转了,试试别的班级,舒不舒服”沈杰无所谓的摊手

“你不声不响转文科的时候我也没问过你”姜凡看着张涛,吐出生硬的话

“可是你们说过,你们的想法,你们需要学理,对你们而言,这选择范围广泛一点”

可能四个人很少这样和他说话,虽然没什么情绪,但张涛就是觉得他们好像赌气一样

他又是以什么身份劝他们呢?好像他们站在这里怎么样都说不过去

张涛现在说话都组织不好语言,好像真的是自己莫名其妙,但他们也没说更多赌气话

只是看着张涛

也许他们错了

他们曾经以为自己是特别的,至少对张涛而言

可是自从那次之后,他们又跑去看过他好多次,有的是假装路过偷偷的看,有的是假装有事去找张涛聊几句

可是张涛却和新的班级融的很好

在和他们笑过后,他也会乖乖听林落讲解文科题思路,会笑呵呵的跑去和杨磊打篮球,勾肩搭背,甚至委屈的趴在桌子上吐槽尖子班生活“嗯,辛苦,他们一开口就是四种解法,有些我都听不懂,爬桌就睡着了……”

恨不得把人立刻扛回尖子班的尖子生愣了,那……他们去追吧,你理科既然学累了,那他们就跟去文科


好安静啊…

题是刷不完的,姜凡看着厚厚一沓题,但他记得张涛很多错误解题思路,甚至记得张涛惊喊“shift”的表情

风是抓不住的,陈希看着窗外,可是……在大汗淋漓风吹拂脸颊时,真的很舒服

阳光真的刺眼,薛珅微凉的手移到照在课桌一角的阳光,微乎其微的暖意也不知是光的暖还是只是心里的自作多情一厢情愿造成的错觉

睡不着,沈杰侧着脸,看着墙壁,他不想转头,看着空了的座位,不会有温暖乐观的小涛,过来喊他吃饭

张涛,你真的好狠


年少轻狂也好,他们早已推演了无数自己的未来,对于现在的他们而言,他们不能接受没有张涛的未来

为什么不能任性一次呢

尖子班各个配置,各种方面都是最好的,张涛不明白,他觉得他们应该拥有这些,文科一班自然也不赖,但比起尖子班,多少还是束缚住了这些天才

他可能真的不会,也不敢想,这些人转科的真正原因

但他们该负责,无论是满怀期望的亲友师长,或是他们的未来

“安啦小涛”陈希最先扭头,故作欢快“大不了出国,一次选择而已,你要相信我们嘛”

凭心而论,确实不算什么,对于他们而言,自然有这个天赋和资本

“但是…”张涛是普通人,自然没抬高到那个高度去思考,只低头轻声说了自己的心里话


“我想你们更好”

明明那么喜欢理科


一如既往,天台之上,同样的人,坦诚相待,露出的是少年一颗真心

明明已经入秋,心怎么会跳这么快呢



“拜拜咯小涛”林落挥挥手,笑容真挚,杨磊本想帮人拿书,望见门口等着的人知趣坐回位置“回见,有空再一起去玩”

“拜拜”张涛还是那个张涛,仔细斟酌后决定回班,无关他人,只是他觉得自己还是更喜欢理科题,会就会,不会他就死磕到会

总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理科尖子班门口,可算帮人搬完所有书,肖帮习以为常多发了一张卷子,张涛桌前围着那几个家伙,正一起对着张涛的解法做点评,末了陈希实在没忍住从后面使劲抱住张涛,欢笑声传出教室,树叶沙沙作响,走廊上抱着教案的老师抬眼,一切恰好,记录下青春最盛大的宴会



“嗯,辛苦,他们一开口就是四种解法,有些我都听不懂,爬桌就睡着了……”张涛笑笑,满眼高兴“好在他们有耐心,我也得更加油,才能对得起他们的付出呀”杨磊十分给面子冲他比大拇指“好样的兄弟,有觉悟”


一切刚刚好,青春如画,张涛一整幅的青春,恰好遇到最绚烂的风景,而暗恋先来一步,画里的人也恰好情窦初开



*写的太开心啦(๑>؂<๑)太爱彼此真挚诚恳的真心相待啦😁

评论(29)

热度(3244)

  1. 共1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